又见春草绿,又逢清明时。4月3日,王石小学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记忆”的清明扫墓活动。

中午1点,该校师生怀着对革命英雄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林兴海烈士陵园。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墓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同学们神情庄重,为革命先烈林兴海默哀,敬献花圈,并行少先队礼。

活动中,许海云老师给大家讲述了林兴海烈士的英勇事迹,教育同学们不要忘记历史,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的。随后,李晓宇校长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要求全体党员教师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努力奋斗。接着,凌云老师带领全体教师重温了姜堰区人民教师誓词,提醒全体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时刻履行教师神圣职责。最后,王星仁同学带领全校学生在纪念碑前宣誓。

     此次祭扫活动,让王石小学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的人文历史,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该校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一个努力学习、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的好少年,长大后对国家和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