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小学在2月26日以“润心行动”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项培训。
      拥有健康的心理,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中小学是人类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生理和心理上都经历着一系列重大变化,而这个阶段,则是接受心理健康教育的最佳时期,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够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正确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给学生带来的益处,使学生的身心健康都得到促进是现阶段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
       会上,孟进静副校长提出为了使学生不断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要对少数有心理行为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形成健康的心理品质,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同时提出每周至少开一次班会,了解班级近况,提醒教师们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学生摆脱烦恼,乐观积极地生活,更好地体味校园生活的乐趣。
       在“润心”行动推进会中李晓宇校长提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在教书育人之中,要以倾听为始,与理解同行,将引导贯穿始终,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让他们茁壮成长,成为新一代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