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苑教育集团王石小学校区开展了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孟进静副校长在培训中提出,班主任不仅是一名学科传授者,也是班级管理的组织和引导者,是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者。因此,做好班主任工作,洞悉学生的心理,让一颗颗稚嫩的心灵在阳光中沐浴,让一颗颗单纯的心灵穿越云层后的天空显得至关重要。孟校长要求班主任每周都要在班上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的班会,倾心交之,在学生心里种下信任的种子。真心守护用心聆听学生内心。

  班主任纷纷表示,教师应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善于与学生沟通,让学生的情感得到倾诉,精神得到依靠,让学生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使学生逐步养成良好的心理品质,把自已塑造成一个有着健康心理的人。

 “九层之台,起于垒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对于心理健康教育问题,需要发挥钉钉子精神,一锤一锤敲下去,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做在深处,才能将问题彻底解决,才能让教育事业发展的脚步更加平稳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