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小学:防震减灾,守护生命
2020-09-23 13:54:59

为提高全体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逃生的能力,提升师生安全素养,9月23日,梅垛中心小学开展了“防震减灾,守护生命”主题防震疏散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前,该校安全办主任陈国法就演练方案向全体教师进行了解读与培训,他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牢记各自职责,要对学生进行疏散培训,让学生熟知正确的躲避姿势、撤离姿势和逃生路线。

演练中,当警报声响起时,上课教师立即停止授课,告知学生迅速抱头蹲下,躲在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用书包等保护头部。约1分钟后,“安全撤离”铃声响起,各楼层疏散路线指挥员迅速到位,指挥师生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到达指定区域后,各班迅速清点学生数并向总指挥员进行汇报。

活动后,安全办主任陈国法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班主任要充分利用晨会课、中队活动课等时间向学生讲授安全知识与技能,要求全体学生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好安全常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升自身安全素养。




发布:薄荷红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