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承办泰州市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研修活动
zl
2021-04-25 10:00:25

4月23日至24日,泰州市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1主题研修活动在泰州市姜堰区梅垛中心小学举行。省特级教师、泰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主任、泰州市小学数学乡村骨干教师培育站 1 站主持人张所滨主任、培育站导师及全体学员、梅垛中心小学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研修活动的主题是“数学思考,提升学力”。

23日,泰州市姜堰区梅垛中心小学张林、徐素梅、刘勇三位老师及靖江市新桥实验学校王灵芝老师围绕研修主题开展示范教学。四位老师从学生的角度出发,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 设计多元、有层次的教学活动,给学生营造 了一个自由、开放的课堂。他们巧设教学活动,让学生在动前思,动中思,动后继续思,用简洁的方式撬动学生思维。    

24日,靖江市西来镇中心小学范淑艳老师、兴化市戴南董北实验小学季冬梅老师结合自身教学,从不同角度,以案分析就如何提升学力,开设了《点亮课堂,提升学力》《浅谈指向学力提升的小学数学教学》讲座。

活动后,张所滨主任用《数学思考,提升学力案例分析》主题讲座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注重基础,用好教材,深挖教材内涵;要巧用活动和架构引导学生思维发展,教会学生思考,提升学生学力;把研究课当作家常课,做到简约而不简单,全面提升自身业务研修能力。

发布:碌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