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2023-03-23 17:28:08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届“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增强师生防范肺结核的意识。3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姜堰区张甸医院宋祥进副院长莅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

首先,宋院长带领学生认识了结核病及常见的的症状。接着,他向学生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要求广大学生要做到: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随地吐痰,坚持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二是在校期间勤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三是积极发现和彻底治愈肺结核患者。

本次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扎实有针对性,提高了全体师生对结核病防治关注度,增强了大家的对结核病了解和防治意识,也为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发布:那西色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