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校际联谊 携手共进
2023-03-24 09:38:26

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集体教研力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323日上午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华校区和梅垛中心小学举行了校际新时代乐学好课堂数学专题研讨活动。

第一节课,先由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华校区王阿锁老师执教四年级《三角形的认识》。王老师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模式,运用归纳和演绎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发挥学生的主体性作用,让学生在人人参与的活动中学会思考,学会质疑,使学生感受到了自主探究的乐趣。

第二节课,由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华校区王秋林老师给五年级孩子带来一节《解决问题的策略》。教学中王老师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大胆猜测、小心验证,教学设计由浅入深,环环相扣,在激发学生兴趣的同时,既注重解题策略的多样性,又在方法策略上有所侧重。

最后,梅垛中心小学叶冬梅老师给大家展示了一节四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叶老师的课,生动活泼,通过创设生动有趣的情境,一下就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并利用巧妙的问题引导学生自主探索知识、发现知识。

三节精彩的数学课后,三位数学老师就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阐述,所有参与的老师结合三节课例,围绕“乐学”好课堂的表征,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同时也对课堂中存在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

此次联谊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交流、研讨、碰撞,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发布:zhuyue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