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梅垛中心小学举行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2023-06-01 14:08:54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领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6月1日,梅垛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前夕,一年级学生在班级接受了队前教育,了解了少先队历史,学习并掌握少先队“六知”“六会”“一做”基本知识。

6月1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出旗曲》,入队仪式拉开序幕。全体师生共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大队辅导员王维老师宣读入队决定,经学校少工委批准周熠瑶等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光荣的少先队员。六年级的大队员为小队员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队员们互敬队礼。面向队旗,新队员们在德育处朱玉桂主任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党支部书记张富平校长为新队员代表授中队旗。少工委主任杨小林副校长发表讲话。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呼号,全体肃立,退旗,入队仪式在激昂的退旗曲中结束。

庄重严肃的入队仪式,让新队员们迈开了人生成长的第一步,他们一定会传承好“党是先锋队、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的红色血脉!

发布:那西色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