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梅垛中心小学开展“传承先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清明节祭扫活动
2024-04-01 17:58:24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1日,梅垛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先烈精神,立志报效祖国”清明节祭扫活动。

下午两点,梅垛中心小学少工委组织四五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准时在校门口集合,然后步行前往抗日战争时期缪家野战斗故址开展祭扫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和梅垛村村委会代表踏着沉重的步伐,向烈士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师生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沉痛哀思。活动中,梅垛村宣传员向队员们介绍了徐克强同志的英勇事迹。杨根思中队朗诵诗歌《站在烈士纪念碑前》,红色基因更加深入的扎根学生心灵深处。梅垛村支委书记周书记号召全体队员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生活,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学校大队辅导员王维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仪式结束阶段,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自制小白花。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必将铭记先烈遗志,凝聚力量,砥砺前行,做新时代好少年,立志报效祖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发布:那西色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