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梅垛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梅垛中心小学:校际联谊,促活力课堂提升
2024-04-03 15:07:23

为进一步推动“活力课堂”建设,加快课堂教学改革,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集体的教研力量,实现优质资源共享,4月2日张甸中心小学、梅垛中心小学开展了校际英语、语文研讨活动。

朱月红老师执教五年级第四单元《Seeing the doctor》Cartoon time板块,本节课以趣味游戏解锁卡通板块的学习,通过不同的任务情境,不断激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王维老师执教四年级第四单元《Drawing in the park》Story time板块,王老师引导学生通过听歌曲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情趣,通过同伴互评和自我评价,引导学生主动反思并互相学习。王桂春老师带来了一节六年级语文《古诗三首》,教师注重让学生自主交流,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来完成教学,由此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在愉悦中学,不断感受古诗的魅力。

课后,三位老师就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进行了阐述,评课老师在充分肯定三位老师教学效果的同时,也对课堂中存在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最后,张甸中心小学张海琴副校长做了总结,希望这样的教研活动可以经常化、多样化,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校际间的共赢。

发布:zhuyue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