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桥头初中开展“学习宪法,做守法公民”主题教育活动
2021-11-29 14:14:12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上午,桥头初中开展“学习宪法,做守法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道德与法治老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唐宝林在“学习宪法,做守法公民”主题教育活动上讲话。

唐宝林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宪法的修改完善历程。阐述宪法由序言、总纲、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徽国歌首都五个部分组成。宪法是我国法律体系的核心,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唐宝林希望同学们平时要多了解和青少年及家庭关系密切的法律法规,比如《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等,他建议所有的家庭要常备一本《民法典》,这本法律书籍号称“中国法律的百科全书”,能帮助人们解决生活中许多实际困难。唐宝林希望全体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学会处理好两个关系:一是自由与法律的关系;二是权利和义务的关系。

最后,唐宝林号召全体同学: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同时,要树立主人翁意识,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