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区责任督学到桥头初中开展常规工作督导
2021-12-01 08:53:44

11月30日上午,区责任督学田马扣来到桥头初中,对学校“双减”工作、五项管理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育工作、教研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学校校长曹桂兵陪同督导。

田马扣先后到四季园党建园地、心理健康咨询室、教师办公室查看相关情况。在党建园地,他要求学校尽快对破损的党建旗帜牌进行维修、刷漆;在心理健康咨询室,他查看了有关台账资料,对如何利用沙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了指导;在教师办公室,他察看了教师的办公状态并与教师亲切交谈,肯定老教师继续坚持在教学岗位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在督导过程中,田马扣还查看了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的情况,对学校重新设计的“一日常规检查公示栏”表示赞赏,嘱咐学校德育处要充分利用好“荣誉榜”和“曝光栏”,以常规管理为抓手,抓好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在九年级教室走廊,田马扣查看了师生的教与学状态,对学校利用目标墙激励学生的做法表示肯定。校舍安全关系师生的人身安全,田马扣要求学校要尽早拿出维修方案,对连廊外侧剥落水泥块后露出的钢筋进行填补,防止由于长期风化,产生新的剥落物而带来安全隐患。曹桂兵表示,学校已经研究了整修方案,前期已经安排专人将要掉落的水泥块进行铲除。

在校长办公室,曹桂兵向责任督学田马扣汇报了11月份学校冬季运动会举办情况及运动会颁奖仪式举行情况。本学期以来,在教科室的组织下,校内教研课活动有序开展,每节教研课后,紧接着就是开展评课、议课活动。学校以“作业管理常态化”和“教研活动常态化”为抓手,通过提高作业质量和课堂效率来落实“双减”工作要求。田马扣对学校的一些创新工作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学校继续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多出实招,多出新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