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桥头初级中学
桥头初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1-12-07 08:39:55

12月6日上午,桥头初中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参加升旗仪式,学生代表姜逸涵发言,升旗仪式由学校团总支书记钱小雨主持。

86年前的12月9日,也就是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爆发了声势浩大的抗日运动,广大青年学生用鲜血和身躯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在中国青年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一二•九”运动告诉我们,一切爱国者都把祖国的利益看得重于一切。“一二•九”运动告诉我们,个人的理想、前途与祖国的命运是紧密相连、休戚相关的。杰出的音乐家拉赫玛尼诺夫说过“如果你失去了祖国,你便失去了自己”。

今天我们虽然无需面对国土的沦丧,无需承受战火硝烟,但我们面前的任务同样艰巨。当今世界恐怖主义凸现,霸权主义日趋猖獗,地区冲突频发,热点问题增多,经济增长受阻,国际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面临诸多挑战,特别是一些资本主义强国对我国的崛起百般阻挠,围追堵截,他们是不甘心看到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我们切不可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责任就是抱负。周恩来年少就知道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国家未来的我们也应该有这种抱负,要有爱国爱人民的精神信念,以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当前要做的事太多,但最关键的是汲取对自身有用的知识,掌握过硬的本领。现在我们与欧美国家的差距主要在于自主创新能力差,所以现在我们必须养成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

责任就是行动。时代赋予的使命是光荣而艰巨的,所以我们必须将自己的理想付诸于行动,因为没有行动的理想只是虚无缥缈的幻想罢了。那么,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远大理想的实现奠定坚实的基础。

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说过“你们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傅雷先生在他的家书中曾告诫他的儿子傅聪说,“热爱祖国就要对祖国尽自己的责任”。作为一名祖国未来的希望之花,应努力学习,发奋读书,自觉肩负起我们的崇高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青春。




发布:春光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