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书籍:《我有友情要出租》

推荐学段:小学1-2

学校:泰州市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

推荐教师:解如芹

亲子共读话题(3个):

1. 你的好朋友是谁?你为什么喜欢他(她)呢?

2.你喜欢和出租友情的大猩猩做朋友吗?

3.如果你是大猩猩,怎样做才能和小动物们做朋友呢?

嗨,小朋友们,你们好!你的好朋友是谁?你为什么喜欢他(她)呢?今天我也想和你们做朋友,以书为友,一起来聊一聊关于友情的故事。

瞧,这本《我有友情要出租》,封面上这只大猩猩是不是吸引了你。看到这只大猩猩,我们就迫不及待想读它啦。不着急,我们一起来看看封面上除了有这只大猩猩,还告诉我们什么呢?哦!细心观察的小朋友知道了,这本书的作者是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方素珍。一起来看看主要讲述了什么故事呢?

孤单寂寞的大猩猩,不知道该怎样交朋友,于是想到了出租友情的点子。咦,平时我们知道有房子要出租,现在大猩猩居然要出租友情,这行不行出租自己的友情不仅有钱赚,还有人一起玩,真是一举两得啊。刚巧小女孩咪咪出现了,她没有玩伴马上租下大猩猩一起玩。他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一起游戏每天都过得很快乐。一天大猩猩没有带小背包,只带了几片饼干,就走到大树下等咪咪,等了好久好久咪咪还是没有来。这时一辆大车子开过来了,咪咪探出头说我没有而且要搬家了,再见”。大猩猩立刻追上车子,大声“可是我还没有学会出剪刀”咪咪只留下布娃娃远远离开了。后来,大猩猩开始出租友情了,不过这一次,强调免费出租大猩猩已经明白了友情的真谛,友情是不能用金钱买卖的

在绘本中还出现了许多小动物,它们也渴望交朋友却胆怯地躲在一旁其实有时候大胆一点主动和对方打打招呼,说说话,玩玩游戏也是很棒的,不是吗

小朋友们,当你们处在一个陌生的环境可能像大猩猩那样不知道该怎样交朋友;可能像躲在大猩猩背后的小动物一样渴望友情,却不敢向前;也可能像小女孩咪咪那样勇敢寻找友情。去读这本书吧,去发现更多和朋友相处的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