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桥头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活动前,该校成立了领导小组,对活动进行了精密策划,反复推敲,明确了从年级负责人到班主任到小队管理教师职责和要求。为了确保活动开展有意义、有意思,各班综合实践教师和班主任还对学生们进行了主题教育,让他们对中国海军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见证并感悟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成立,保卫祖国领海不受侵犯,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

在舰艇文化园,同学们近距离感受“881洪泽湖号补给舰”“108西宁号导弹驱逐舰”“515厦门号导弹护卫舰”的独特魅力,通过讲解员介绍,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海军的发展和现状,明白了海洋对于国家的重要性。

在雕花楼景区,同学们深入探寻雕花楼精妙的雕刻文化,感受口岸历史文化风韵,聆听人文故事,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