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2023年5月29日下午,姜堰区桥头中心小学一年级新队员分批入队仪式在学校报告厅举行。

在昂扬的少先队出旗曲中分批入队仪式拉开了序幕。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13名新队员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由老队员郑重地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委地带领下庄严宣誓,表达了新入队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向往与热爱之情。

接着新队员陈张皓鸣稚气、铿锵的发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自豪心情,也表达了他们努力为红领巾增光添彩的决心。随后辅导员带领队员们呼号:“时刻准备着!”这嘹亮的呼号,回荡在会场。最后,学校大队辅导员王燕梅对新队员入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队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全体少先队员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队旗增光添彩。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的自豪感,同时也展现了新时期桥小少先队员乐观、积极和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