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淤溪初中 - 校园新闻
市教育局到淤溪初中督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2-09-29 11:27:34

9月28日下午,市教育局督查组一行到淤溪初中进行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检查。

在校长严祥的陪同下,检查组一行视察了化学实验室、学校食堂等重点场所。对化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专柜、通风、防火、防爆设备设施以及危险化学品领用记录、库存等做了细致的检查。检查组一行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校要全面排查安全风险,进一步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学校领导责任,对学校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风险排查提出了明确要求。其次对食堂的食品原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师生就餐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检查组一行要求学校始终要把尊重师生生命和健康放在首位,以“高、严、细、勤”的工作作风,狠抓食品安全工作,努力构建“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食安环境。

检查组一行对学校实验室、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一些不足和建议。严祥表示,一定正视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为广大师生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发布:bj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