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淤溪初中 - 校园新闻
淤溪初中:消防医护进校园 筑牢校园“保护墙”
鲍江霞
2022-11-09 11:01:33

11月9日,为提升学生消防安全认识和培养火灾逃生技能,淤溪初中特邀请溱潼专职消防队和淤溪卫生院医护人员共同配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随着急促的安全警报声,全校进入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每个老师都有明确的责任分工,楼梯口拐角和出口处都安排有疏散指引人员,所有班级的班主任确认全员安全撤离后再离开现场。整个撤离过程安全、迅速、有序。

溱潼专职消防队丁指导员就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全校师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并随机邀请老师和学生上台体验使用灭火器。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淤溪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全校师生现场讲解医疗急救知识并实践操作示范,邀请同学上台体验操作,医护人员现场指导纠正。

通过演练,进一步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急救知识,使大家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应对,不会慌乱,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对社会都是非常有益的,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和谐美丽平安校园。







发布:liuhait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