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淤溪初中 - 校园新闻
姜堰区乡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研修活动在淤溪初中举行
2022-12-16 15:06:29

1216日上午,姜堰区乡村初中语文骨干教师培育站在淤溪初中举行第7次集中研修活动。区发展中心教研部副主任培育站导师王书月,培育站成员以及淤溪初中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活动。

培育站的三位学员呈现了各具特色的语文课堂。纪蓉芳老师围绕“雨”的意象,抓住两首诗共同的写作手法“虚实结合”,读写共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群文阅读教学。陈雅婷、游光华两位老师同课异构,带大家走进李清照的《如梦令》。两位老师都让学生想象并描绘词中令人流连忘返的几幅画面。同中有异,陈雅婷选取了词人具有代表性的另外三首词让学生分组合作品读,进而全面了解词人。游光华聚焦“常记”,结合词人各阶段生平,引导学生读出不同感受,读懂词人。

在交流研讨环节,执教的三位老师围绕教学目标、教学过程阐述了自己的教学设计。培育站的其他成员对这三节课进行了深度评价,提出了中肯建议。最后,王书月从“把握群文阅读中的分与合,分析群文阅读中的同与异,抓住群文阅读中的读与写”三个方面对培育站成员提出建设性的指导。


发布:炫光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