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淤溪初中 - 校园新闻
行走的课堂——淤溪初中红色研学之旅
2023-03-29 15:35:52

328日,淤溪初中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振兴有我”研学活动。活动旨在增强学生凝聚力,强化爱国主义教育。上午全校师生来到姜堰烈士陵园进行祭扫,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整个祭扫仪式庄严肃穆,同学们统一着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圈并聆听姜堰地区的烈士事迹。在学生代表满怀深情的讲话后,学校团支部组织新团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学校的所有党员也在校党支部书记严祥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整个仪式简短隆重,没有往日的喧嚣,没有往日的嬉笑,鲜艳的队旗和团旗在风中飘动,团徽和红领巾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下午大家来到溱湖湿地公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各式各样的实践活动。在溱湖湿地公园,同学们参观了传统农具展览,溯回时光,仿佛看到祖辈生活的生动场景;循着麋鹿生活的足迹,大家畅所欲言,对自己家乡的新的见解。

本次研学活动培养学生热爱集体的意识,强化了对爱国主义的认知,振奋了学生的精神,提高了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要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敬畏自然。

发布:13921705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