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中心小学“书香里的年味”主题阅读活动
2022-11-18 15:05:53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激发阅读兴趣,鼓励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学艺术修养,提升综合素质,根据姜堰区全民阅读办工作安排,组织本校学生利用寒假和春节,开展“寻年味,品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一、活动主题

寻年味,品书香

       二、活动内容

(一)寻年味

1.记录“年”的礼仪、风俗、传统、传说等,记录方式可多样化,如写、画、手抄报、视频拍摄等。(一、二年级拍照片、视频,三、四年级绘画,五、六年级手抄报)

2.和家人一起采购、逛庙会、贴对联、拍拜年视频、布置“年”的氛围等。(一到六年级,拍成照片发到群里)

3.一、二年级抄写春联,三、四年级仿写春联,五、六年级创作春联,剪出创意窗花,拍下它的模样分享到班级群里。

(二)品书香

1.一、二年级学生诵读和春节有关的儿歌、童谣和浅近的古诗,以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为主,展开想像,和家长一起制作一枚读书书签。

2.三、四年级学生阅读著名童话、寓言、故事,以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为主,读后完成一张“好书推荐卡”。

3.五、六年级学生阅读科技文章、历史故事、人物传记、文学名著,以学校推荐的阅读书目为主,节后完成一篇“书香里的年味”读书征文。

(亲子阅读照片发到班级群里,开学各班收齐所有学生作品,以班级命名打包交夏秋处汇总、评选,并择优上报)

 

 寻年味




 




玩花灯







剪窗花





绘年味



















发布:yxxxz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