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中心小学2021年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
2022-11-18 15:23:50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姜堰教育大阅读”文化内涵,营造浓厚的全面阅读氛围,增强全校师生志愿服务意识。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全民阅读办关于开展2021年“泰州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的通知以及76日姜堰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培训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淤溪中心小学2021年教育大阅读志愿服务暑期实践活动方案。

一、领导小组

组长:纪申

副组长:张欣荣

成员:夏秋、孙友荣、张靖、陈亚兰、陈俊华、包正亚

责任分工:

牵头人:张欣荣

活动带队老师:夏秋,后墙保障:陈俊华,安全:包正亚,报道宣传:张靖,资料收集整理、孙友荣、陈亚兰

二、活动主题

阅读伴成长  书香飘万家

三、活动时间:202171日——2021830

四、活动内容

1.发放全民阅读倡议书

印发《全民阅读倡议书》发放至每一位学生,制定微信公众号予以推介,使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使学生及家长了解我们身边的阅读方式、阅读活动、阅读设施、阅读品牌。

2.全民阅读指数调查了解

已发《姜堰区全民阅读指数调查问卷》,学生带至家庭,开学后交回。通过问卷调查了解我校学生家庭阅读情况,倡导全民阅读,共建姜堰书城。

3.建立阅读志愿服务小分队

各班积极宣传,引导学生志愿服务意识,让真正热爱阅读的孩子加入到淤溪小学阅读志愿服务小分队中来。同时激励有责任心、有奉献精神、乐于阅读的教师参与进来,积极开展阅读宣传、培训活动。

4.开展“共读一本好书”活动

各班向学生推荐优秀书目,指导孩子利用暑假与家长一起共读一本好书。一、二年级学生在家长指导下讲一讲书中的故事;三、四年级根据阅读内容和家长一起完成一份阅读手抄报;五、六年级写一份读后感,并于家长分享阅读收获。阅读中可以留下照片、视频等相关资料,记录自己的阅读经历,让书香伴我成长。

5.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与淤溪镇淤溪村结对,举办一次读书分享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岩》阅读分享走进重庆解放前的那一段艰难的岁月,认识一个个理想坚定的共产党员,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

活动地点:淤溪村村部一楼会议室,联系人:陈网扣,18921725310











发布:yxxxz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