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中心小学2021年秋学期“校园读书节”活动方案
2022-11-18 15:50:06


       一、指导思想:

为创建良好的校园文化,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举办2021年秋学期校园读书节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培养师生读书的兴趣与热情,让每一位师生都亲近书本,喜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师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接受传统的洗礼,享受阅读的快乐。在校园内、班级内形成一种浓郁的读书氛围,让书香飘满校园。

       二、活动主题:人文淤小,书香满园”。

       三、活动宣传口号:

1. 多读书、乐读书、会读书、读好书。

2.书香润泽童年,读书丰富人生。

3.人文淤小,书香满园。

4.让阅读成为习惯。

       四、活动准备:

做好环境布置,营造书香浓郁的读书氛围。 班级要布置好图书角,校园挂条幅,液晶屏滚动宣传口号。

      五、读书活动安排:(10月29日——11月19日)

(一)举行读书节开幕式:(10月29日)

    1.教师代表讲话。

     2.学生代表讲话。

(二) 活动实施: 

1.班级“最美图书角、黑板报评比  (11月3日)

    以班级为单位,充实图书角藏书、美化图书角环境。围绕读书节主题,出一期黑板报。学校组织评选最美图书角、黑板报。

2.高年级开展主题征文比赛。(11月5日)

五、六年级组织学生参与“书香伴成长”读书征文比赛。立意自定、题目自拟(不得以《书香伴成长》为题,需具体谈阅读一本书或一篇文章的体验感受,建议以推荐书目为主)。    

3.读书画报、手抄报评选。(10月29日-11月5日)

一至六年级,组织学生出一份以读书为主题的手抄报。一、二年级以绘画为主;三、四年级学生制作书签;五、六年级出一份以读书为主题的手抄报。每班推荐5份,学校组织评选。

4.低年级开展“摇头晃脑”古诗、儿歌诵读比赛。(11月11日)

在全班参与的基础上,一、二年级各班选出2名学生参加校级比赛。诗歌内容以爱国古诗为主,也可选择适合低年级学生特点的诗歌内容。以个人或小组参加,比赛分年级组进行。

5.中年级开展讲童话、神话故事比赛活动。(11月11日)

三——四各班在学生广泛阅读图书。各班推选2人参加校级讲故事比赛活动,故事内容以童话故事、神话故事等。同时上交电子稿,以个人或小组参加,比赛分年级组进行。

6.高年级开展演讲比赛活动。(11月11日)

五——六各班学生广泛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各班推选2人参加演讲比赛活动,主题为民族振兴”。同时上交电子稿,比赛分年级组进行。

7.组织评选“阅读小明星”。(1116日)

各班根据学生读书情况(如读书的热情,读书活动参与等)组织班级阅读小明星评选活动,并推荐一名学生参与校级评选。要求上交一张生活照和一份推荐词。

8.组织评选“书香家庭”。(11月15日)

 各班根据学生和家长藏书、读书情况,组织评选“书香家庭”,填好相关表格。

(三)举行读书节闭幕式: (11月19日)

1.读书节总结。

2.宣布读书节活动结果。

 

 







发布:yxxxz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