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小学举行“水乡风情”校本特色项目建设成果展
2023-06-07 17:16:44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展现学生的风采,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培养学生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近日,淤溪中心小学举行了“水乡风情”校本特色项目建设成果展。

本次成果展中,该校“水墨乡情”“水乡剪影”两个工作室的孩子们积极参与,以巧妙的构思创作出一幅幅具有水乡特色的作品,有剪纸作品、手绘团扇、手绘书签、手绘文艺包、手绘石头等。此次特色项目建设成果展共展出了近200幅作品,在笔锋线条与色彩的交错碰撞中,给紧张学习中的师生们带来了视觉的享受与放松,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又促进了师生的交流与沟通。

“水乡风情”特色项目建设,为师生搭建了成长的平台,近年来,该校“水墨乡情”工作室陈亚兰师与学生的作品多次在市区级获奖,上百幅作品发表在各报刊杂志。“水乡剪影”工作室高霞师多次受邀到区妇联等单位现场表演剪纸,师生的作品多次在市区级报刊上发表。

该校校长纪申表示“在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淤小‘水乡风情’特色项目建设有了更为广阔的平台。今年,学校将进一步把‘水乡风情’特色项目建设与各个学科教学进行融合,深入推进各项目的开展,真正让孩子们全方位了解家乡,激发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发布: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