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淤溪小学开展诵讲演经典活动
2023-11-29 16:18:58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借以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弘扬民族文化精髓,激发学生的阅读热情。11月24日中午,淤溪中心小学举办了诵讲演经典比赛。

比赛分为三个部分,低年级开展“摇头晃脑”古诗、儿歌诵读比赛;中年级开展讲童话、神话故事比赛活动;高年级开展以“读书的力量”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赛场上,低年级学生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吟诵;中年级学生有声有色、生动有趣的故事;高年级学生激情澎湃、引人入胜的演讲,精彩纷呈。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伴着稚嫩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活动中,宗轶群、金芝娴两位评委老师认真聆听,根据各年级组比赛评分细则进行量化打分,按年级组分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诵讲演经典比赛活动,是学生课外阅读的延伸,让学生们通过诵讲演经典温润人生,启迪智慧,在吟诵经典、讲述经典、感悟经典中提升阅读兴趣,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位,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基。



发布:yxxxz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