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姜堰区淤溪中心小学 - 校园新闻
雷锋精神 伴我成长 ——淤溪中心小学“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淤小通讯报道组 颜九年
2024-03-01 11:11:50

35日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的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生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培养学生关心集体、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31日上午,淤溪中心小学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首先,纪申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从自我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像雷锋一样助人为乐、积极进取、勤俭节约,努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不断进步。

接着,同学们通过对雷锋事迹的了解,明白了什么是雷锋精神,懂得了学雷锋应该学什么,应该怎么做。全体师生齐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校园的上空,震撼着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心灵。

二年级学生万靖宇和马茗雪朗诵了诗歌《雷锋叔叔,你在哪里》,他们用稚嫩的声音告诉同学们“雷锋精神”无处不在,身边的“雷锋”层出不穷。

随后,丁克荣副校长宣读《学雷锋活动倡议书》,他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让雷锋精神与时代同行,自己成长。

最后,学生代表何杨萍同学谈了自己的体会,她呼吁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发布:dkry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