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上午,马庄中心小学举行了“防暴恐”演练活动。
该校的演练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保护自己:全校师生在听到恐袭的警报后,充分利用桌椅隐藏自己,同时关锁好门窗;第二阶段是制服“歹徒”:学校兼职安全人员听到警报后,立刻支援专职保安,合力制服企图闯入校园的持刀“歹徒”。
活动结束后,负责安全的韩才林副校长利用校园广播围绕“歹徒来了怎么办”进行了安全培训,各班也就遇到“恐袭”如何保护自己开展了专题的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