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马庄小学 - 校园新闻
马庄小学召开班主任心理健康工作会议
李梦娟
2024-03-14 14:26:58

为更好地落实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班主任对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能力,3月14日姜堰区马庄中心小学召开了主题为“关注心理、赋能成长”的全校班主任工作会议。

德育处主任李梦娟在会上对上级关于规范开展心理健康常规工作及如何使用“堰心灵”APP的具体要求,并对4至6年级的学生心理测试数据的运用进行了布置。分析了目前的社会形势以及学校存在的一些具体情况,要求把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各班班主任尽快完善好班主任工作手册,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对学生的心理危机进行排查,明确“重点学生”,常态化开展各种形式的家访活动并做好记录。每一位班主任要切实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学会识别和干预学生的心理问题;建立好“一生一档”了解孩子们、走近孩子们,将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方法进行及时总结。


发布:mz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