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沐初中    蒋秋霞

随着融合教育思潮的兴起,融合教育已然成为教育发展的必然。2021年12月21日,省专家组金海清局长一行莅临张沐初中检查融合教育办学情况。


金局长一行在黄勇副局长、李秋芹主任、王爱春校长、林宝祥副校长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姜堰区张沐初中融合教育资源教育中心,通过资料台账,图片展示和面对面交谈,了解了学校在肌残学生教育中的实际做法,尤其对学校在健体的同时培养学生独立人格,自强品质的努力,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崇高的褒奖。



王校长向省专家组详细地介绍了学校在融合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实践操作,对肌残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学生令人欣慰的成长过程。金局长表示,张沐初中是一所有温度,有思想的学校,学校综合培养残疾儿童的做法值得表扬,学校关爱孩子的感人故事应当宣传。

黄勇副局长表示,我区融合教育是按照校情实施的精准融合,强化的是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张沐初中在今后的融合教育工作中,不断加大兼职教师的培训力度,努力为特殊学生创造更加温馨更加幸福的教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