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张沐初中邀请到姜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汤琼、杨俭,为七、八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活动中,汤检察官从六个方面,以真实案件为背景,以案说法,以法论事,讲述了可能在学生身上发生的种种问题,比如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等,引导学生要学法知法懂法,运用法律武器和安全防护知识来约束自己、保护自己。同时告诉同学们在面对不法侵害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加强自我保护、机智应对、寻求帮助。在看到他人受到伤害时,不做冷漠的旁观者。

  同学们一边认真聆听,一边详细记录。最后,汤检察官还利用问答奖励的方式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情高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认识与理解。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对促进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为学校教书育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有力地推动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