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上午,四中集团张沐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暑期第四次校本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新学期,“心”指南——教师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林宝祥副校长主持。

    会上,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省教育厅“润心”行动工作专班制作的“新学期,心指南”微视频,内容包括:一提出开学前后心理健康工作的总体要求;二是指导班主任如何开展心理主题家长会、心理班会和日常心理健康工作;三是介绍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咨询服务资源。为各教师开展相关心理工作提供了具体思路方法和资源。

林校长对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一是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心理健康班会课,加强心理健康宣教;二是开展心理普查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第一手资料,科学研判,严格落实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工作。三是每位教师都要关注学生心理变化,科学预判,及时干预,正确疏导。

    本次校本培训既明确了当前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有效推动了工作的开展,同时又对本学期的心理健康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指导,明晰了思路,助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