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姜堰区白米镇消防支队走进四中集团张沐初中校区,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午2时30分,校园里警报长鸣,伴随着一声“演练开始”,本次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全校师生在班主任的有序指导下,俯身、弯腰、捂鼻,沿着走廊、楼梯,有序疏散到安全区域。

在操场上,消防宣传员结合此次演练,强调了在疏散逃生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一动作要迅速;二利用衣服捂住口鼻;三听指挥,有序疏散,谨防踩踏。


其次,消防宣传员们还向师生讲解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消防器材使用以及应急逃生等消防知识,现场展示了消防员救援现场的装备、消防战斗服等,让学生面对面了解和掌握消防知识,做到“入眼、入脑、入心”。

学生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消防员手把手的安全指导如何扑灭火源,确保人人参与,人人会用。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