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官庄小学
官庄小学10月份督导小结
2022-02-18 21:07:15
一、关于“双减”工作

学校组织所有教师认真学习文件,领会文件精神;组织“落实双减大家谈”活动,统一教师们的思想,形成共识:减轻学生负担,不减教学质量;减轻学生负担,不减教师负担;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会议,与每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组织制定了《官庄小学学校“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对“双减”工作和“5+2课后服务”作了具体要求和安排。

二、关于“五项管理”工作

学校在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等方面有序开展工作,确保相关政策规定落实落地。控制每日作业总量和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小学中高年级控制在1小时;家校联动,确保小学生就寝时间不晚于21:20;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精心组织大课间活动,保证学生在校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对学校图书室和班级图书角进行图书清理,严禁教师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购买课外读物。

三、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坚持每日做好师生晨午检工作和教室通风消毒工作,并及时填写《学生晨午检记录表》、《班级通风、消毒记录表》,做好“江苏省校园疫情防控系统”的每日填报及“中小学校园健康管理平台”的每日师生填报统计、核查、通报等相关工作。

四、关于公共基础设施管护工作

学校成立了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专门班子,定期检查维护以上各类基础设施设备,保障正常运行。学校高度重视操场体育设施的安全,对联合器械的安全隐患做了整改。对化学实验器材室的门进行了改装,做到外开和双人双锁,并强化了危险化学药品的管理。图书资料配备数量充足,满足师生的阅读需求。所有班级配备了教学一体机,并正常使用。食堂的通风设备、消毒设施符合要求。


发布: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