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官庄小学
官庄小学:专家引领明方向,课题研究促成长
——官庄小学省规划课题《三方同向发力,防控学生网游瘾实践研究》中期论证
2022-08-20 19:59:26

8月19日上午,泰州市教科所高兴邦所长,胡唐明副所长,姜堰教师发展中心陈志明、叶荣根、叶恋花主任组成专家团队送研到校,走进姜堰区官庄中心小学,对白米小学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课题开题论证,并对官庄小学和白米小学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分别进行了中期和结题论证。学校领导和课题组核心成员参与了本次课题论证活动。

官庄小学校长黄汉根首先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及近年来的教科研成果,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对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支持。

来自官庄小学和白米小学三位课题主持人,分别代表课题组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课题前期开展的情况,并就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措施和过程,成果和意义等进行了综合性的阐述,提请专家审议论证。

专家组查阅了相关研究资料和研究成果,并对三个课题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专家组指出:作为农村学校,能够持续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很不容易,课题研究选题有前瞻性,过程有深度,成果有厚度,影响有广度,充分肯定了课题组成员的脚踏实地的精神。

同时,专家组成员也提出了很多建议:研究报告的文本呈现要规范,表达要清晰;对理论的系统总结需要再提炼,形成制度化;研究成果,特别是子课题呈现的方式要具体化、结构化,要紧扣研究主题,体现研究的亮点;课题研究不应止步于结题,要学会超越,不断创新,形成示范。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课题论证会,也是一次课题培训会。今后,在专家的引领和领导的支持下,官庄小学的老师们将会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投入到教科研中,并将研究成果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去,发挥教科研的效益,为教育立区助力。


发布: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