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官庄小学
官庄小学(幼儿园)1、2月份督导小结
2023-02-22 10:04:40

2月13日,区责任督学钱小明、张鹏对官庄小学及幼儿园假期执行“双减”政策、校本培训、开学情况、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进行督导,现将督导情况小结如下:
一、 假期工作情况
1. 官庄小学严格执行“双减”规定,科学合理布置寒假作业,要求学生每天体育锻炼一小时,引导家长教育学生不沉迷于电子产品,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寒假生活。
2. 寒假疫情期间,学校老师通过电话、视频等及时连线家长,劝导家长及学生留着本地过年,尽可能的不外出,并及时做好心理疏导。
3. 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到位,每天有中层值班干部和保安人员,双人双岗,未发生安全风险问题。
二、 开展师德师风工作情况
寒假结束工作中,官庄小学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会议,严禁在职教师从事有偿家教活动;新学期又召开全体教师警示教育会议,学习江苏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年度考核基本合格及以下任意受影响情况》《教师违纪违规处分影响告知书(委5-1)》等文件,填报《在职教师基本信息表》并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三、 开学各项工作
官庄小学利用校本培训,对全体教师进行新学期疫情防控、学校安全、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培训。开学前,黄汉根校长、蒋正云园长、安全办杨志祥主任对小学、幼儿园学生学习、活动、休息场所设施安全及食堂卫生进行了全面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确保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
各科室已经制定有关党建、教育教学等各项计划,班主任整理好班级环境,校园、班级文化布置已到位,收费已上网、上公示栏公示,教师备好相关课程等;除转出学生1人外,其余师生全部按时到校,无辍学学生。开学工作能做到井然有序。
官庄小学、幼儿园能落实国家“双减”规定,课表已上墙,做到开足开全课程,规范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新学期将继续做好“校园欺凌”防治工作、推进“百校千师访万家”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期学生能健康茁壮成长。


发布:木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