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浓浓蚕豆香,满满收获情——兴泰中心小学开展“摘蚕豆”劳动实践活动
2023-05-11 22:03:51

蚕豆花开映女桑,方茎碧叶吐芬芳。为了让孩子们体验、感受收获的美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养成积极劳动、坚持劳动的好习惯。近日,兴泰小学组织六年级队员一起去学校“勤耕园”种植区,开展蚕豆采摘体验活动,让队员们在亲手采摘、亲手收获中体验自然的奇妙和万物的芳华。

走进兴泰小学的劳动实践基地,看着一个个鲜绿饱满的蚕豆荚,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明确分工,抬着篮筐,开始了采摘蚕豆的实践活动。该校在去年十一月开展学生劳动实践活动时一起播种的蚕豆,如今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在大家的努力下,收获了整整四筐的蚕豆荚。

随后,孩子们团团围坐在一起,一边剥豆一边亲热地交谈,并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制作了各种蚕豆美食,展示各自的厨艺。欢声笑语,豆香四溢,一粒粒饱满的蚕豆,在孩子们锅铲挥舞间变成了美味佳肴。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孩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丰收的喜悦,更懂得了“食物来之不易”的道理。在现行“双减”背景下,兴泰小学将继续利用劳动实践基地作为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的载体,开展各种各样的综合实践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成长平台。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