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携手同心 互学互鉴——海陵区民宗局赴兴泰中心小学学习调研“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
2023-05-12 19:24:01

为进一步做好海陵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七进”活动,打造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平台,5月12日上午,海陵区民宗局副局长仲竞莉,教育、人社、商务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镇街民宗分管领导等一行二十多人来到了兴泰中心小学,调研并学习“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兴泰中心小学校长徐兴国热情接待,并陪同他们参观校园。

 在校长徐兴国的带领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兴泰小学的校园橱窗、民族团结绘画和书法作品展,领导们对学校精心组织的活动和精美的书画作品赞不绝口。

在大道上,考察组饶有兴致地观摩了学生们排练的竹竿舞,随着音乐鼓点的节奏,同学们不断地变换着队形,在交叉的竹竿中灵巧、自由地跳跃,充分体现了浓郁的民族气息。

在民族团结长廊,领导们在小讲解员的介绍下,驻足观看,认真倾听,并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询问家庭和学习情况。

在红石榴家园活动室,徐兴国校长首先对考察组的到来表示感谢,然后就学校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的做法与成效进行了汇报,以“精细、精致、精准、精心”聚焦制度建设、活动阵地、结对帮扶、组织活动四个方面,将该校创建工作的亮点进行一一呈现,得到了考察小组的高度肯定和评价。领导们一致认为兴泰中心小学的民族团结教育落到了实处,活动开展常态化,并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最后,考察组还查阅了学校“红石榴家园”创建台账资料,资料内容翔实、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学校民族团结教育举措有新意、活动有特色、效果有突显,真正做到将“民族团结”思想根植于每一个孩子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双方约定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互学互鉴,共同为民族团结进步贡献力量。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