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同心守护,共育花开——兴泰中心小学顺利召开五、六年级家长会
2023-05-12 19:36:16

花儿的绽放需要阳光和雨露的滋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和老师的教育。为进一步凝聚家校合作的力量,构建家校共育的桥梁,营造和谐的教育氛围,共同携手促进学生成长。2023年5月12日下午,兴泰中心小学在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五、六年级家长会。副校长孙晓勤,教科室主任陈建文以及五六年级各科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晓勤校长主持。

 家长会伊始,陈建文主任为家长带来了《同心共育 守护花开》主题讲座。陈主任从青春期孩子生理发育、认知与思考、情感与心性、言语与沟通、手机管理、人际关系、自我认识与信心几大块入手,从而分析青春期孩子变化和该特定时期孩子的心理特点,使家长们对处在青春期的孩子心理有更准确的把握和了解。干货满满的家庭讲座,切实地教各位家长们如何呵护青春期孩子心灵。

 随后,副校长孙晓勤与与会家长一起分析了当前教育教学面临的严峻形势,从家校共育的角度让家长充分了解学校情况,并提出了应对的策略与建议:希望家长要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平时多沟通,学会尊重赞美孩子,与学校建立信任关系,更好地配合学校进行共育。

讲座结束后,家长进班与任课教师沟通。班主任对班级的整体发展情况、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安全教育等方面,给家长做了详细的交流,并给予家长具体且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各班级任课教师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学习、纪律等常规表现,指出学生当前存在的问题,并从学习习惯培养以及成绩提升等方面细致地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询问,获得了许多有效的家庭教育方法。

学校的工作离不开家长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学生的成长更离不开家长的关注与教育,更离不开学生的自身努力。只有三股绳拧到一起,孩子们才能创造出一个灿烂的明天。本次五、六年级年级家长会的召开是教师与家长之间一次真诚有效的深度交流和经验分享,让家校双方更加了解孩子,明晰了今后协同育人方向,为孩子能更好地步入新阶段、蓄力向前冲具有重要作用。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