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家校携手共筑梦,心有阳光向未来——兴泰中心小学召开一、二年级家长会
2023-05-19 15:30:40

阳光和煦,时光正好。一路陪伴,静待花开。为进一步强化家校育人合力,使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与行为表现,帮助家长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5月18日下午,兴泰中心小学在多功能教室召开一、二年级家长会,该校党支部书记吴玉春、教导处主任李海艳以及一、二年级各科任老师参加了会议。家长们如约而至,这不仅是初夏的相逢,更是一场爱与责任的奔赴。

会议伊始,李主任首先给家长们做了“低年级孩子好习惯养成之道”的讲座,先由问题引出,引发家长“为什么要陪伴孩子”的思考,再从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生活习惯的训练以及游戏活动互动这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指导。最后列举例子来告诉父母好习惯的养成,是时间精力、方法、智慧和耐心的综合运用,引导家长正确陪伴孩子,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随后,吴支书向全体家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教育理念、学校特色发展,使家长对学校的概况有了整体的认识。同时强调了阅读、习惯培养、父母榜样的重要性,真诚地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紧密配合学校的教育,家校携手,同频共振,一起静待花开。

讲座结束后,一二年级家长来到孩子们所在的班级,班主任和科任老师针对性地分析本学期班级工作的开展,并结合低年级段孩子的学习问题和身心发展特点,进行了相关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的培养指导,告诉家长如何有效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向家长提出了专业实用且有效的建议。家长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老师和家长的相遇,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此次家长会,加深了家长对孩子的认识,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促进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