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赓续红色血脉 强国复兴有我——兴泰中心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2023-05-25 19:35:59

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培养学生学习人民海军深蓝精神,感受祖国强军魅力。5月25下午,兴泰小学组织四至六年级师生走进泰州市海军舰艇文化园、泰州市海军纪念馆,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研学旅行活动。

第一站,同学们来到泰州市高港区海军舰艇文化园,参观“三舰一艇”,了解人民海军发展史,亲身感悟“海军文化”,见证人民海军的日益强大。

在海军舰艇文化园中,通过参观881洪泽湖号补给舰、108西宁号导弹驱逐舰和515厦门号导弹护卫舰,同学们近距离见识到海军舰艇的宏伟与震撼,了解了海军的生活方式以及舰艇上的区域划分和功能划分,同时也深切感受到我国国防建设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深化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沉浸式”感悟“海军文化”,接受了红色教育。

第二站,刚来到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同学们就被广场上陈列的轰炸机、歼击机、超黄蜂直升机、舰炮、鱼雷等海军退役装备所吸引。每位学生都认真听着讲解员讲述着它们辉煌的过去。

主题展馆内,大家通过参观“近代沧桑”“白马建军”“威震海疆”“发展壮大”“鱼水情深”五大主题展厅,全面了解了人民海军从诞生走向强大的光辉历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胸中脱去尘浊,自然丘壑内营。”通过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园,在研学的路上不断开阔视野、丰富知识,意义非凡,收获满满。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