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兴泰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05 15:14:01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3月5日下午,兴泰小学在多功能教室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大队辅导员汤雨欣老师宣布活动开始,各中队整齐列队,向大队长蒋炫燕报告人数。全体少先队员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徐兴国校长呼吁全体少先队员向雷锋同志学习,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一个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有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学生。他号召全体少先队员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宣传者和倡导者。在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向上向善好队员,用自己的光和热,去温暖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主动助力社会和谐美好,争做时代小先锋!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生代表通过了解雷锋生平、学习雷锋故事,将雷锋精神以“诗朗诵”、“讲故事“的方式呈现给大家,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形成学雷锋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小雷锋的浓厚氛围。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在背景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郑重许下“争做新时代雷锋”的承诺,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争当红色小先锋。

      大家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全体少先队员在大队长蒋炫燕的带领下在鲜艳的队旗下集体宣誓,激昂响亮的誓言回荡在校园。

      徐兴国校长介绍,学校除了举行活动启动仪式,还开展了雷锋电影展播、雷锋故事演讲、手抄报评比、学生书画竞赛、同心共植石榴树、捡垃圾促文明等一系列活动。

     学雷锋,不只在三月,更在我们生命里的每一天。通过此次主题启动活动,同学们深深地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光芒,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意义。身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就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努力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