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兴泰小学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4-03-06 15:38:20
悦纳自我,向阳生长。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价值观,让学生拥有阳光的心态,健康快乐成长,3月6日中午,兴泰小学专职心理老师李南为五六年级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热爱生活》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学生心灵受到生命意义的厚重洗礼,能够用积极的态度去对待生活。

讲座伊始,李老师首先回顾了汶川地震和郑州暴雨这两场重大自然灾害。通过震撼的图片和感人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生命的脆弱和无常,同时也看到了人们在灾难中展现出的顽强与勇敢。

接着又通过讲述尼克·胡哲的事例,让孩子们感知不同的人对生命的渴望,懂得珍惜生命,直面挫折——只有在拥有生命的前提下,我们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才能享受美食、美景和美妙的人生经历。

讲座中,师生互动,积极分享,畅所欲言,李南老师通过让学生体验无臂人的生活,引导学生学会珍惜生命,明确在有限的生命里需要过得有意义,并且生命的意义和价值需要靠自己来实现。

心向阳,逐光行。本次讲座让学生的内心充满了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感悟生命的宝贵、顽强和伟大。在“润心行动”的指引下,兴泰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品质,充分开发心理潜能,为学生的幸福成长奠定健康之基。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