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兴泰小学——“巧手木工坊”让劳动课有滋有味
2024-03-10 21:22:40
在阳光明媚的三月八号下午,兴泰中心小学迎来了一个特别的时刻——“巧手木工坊”社团开课啦!这是一门集创意、动手与乐趣于一体的综合实践课程,吸引了众多热爱手工制作的孩子们踊跃报名参与。

       在第一节课上,孩子们热情高涨、满怀期待地走进木工坊。指导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这门课程的内容和意义,详细讲解了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并强调制作过程的安全。

       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穿上围裙,戴上手套和护目镜,准备好迎接这一场别开生面的木工之旅。


       孩子们亲手尝试台虎钳、钢丝锯、锉刀等工具的使用,很快便能得心应手地操作。


       本节课老师布置的任务是完成第一件木工作品——圣诞树,孩子们先在木板上画,再将木板固定在台虎钳上,用钢丝锯细心地沿边缘锯出轮廓,再用铲刀铲去毛边,用锉刀仔细打磨,最后涂上喜爱的颜色。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孩子们的汗水和智慧,也展现了他们独特的个性和才华。

       指导老师以国际妇女节为契机,布置学生完成一件爱心木牌,孩子们信心满满,很快并制作完成,并写上祝福语,送给妈妈或老师。

       在制作过程中,孩子们两人一组,学会了团队合作和互助精神,他们互相交流制作心得,互相帮助解决问题,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

 巧手木工坊的开设,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木工制作的乐趣,也让他们在动手实践中培养了耐心和专注力,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这些孩子们会在巧手木工坊的世界里继续探索、成长,创造出更多美好的作品,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