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以“练“促防 防患未“燃”——兴泰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4-03-14 12:04:14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3月14日上午,兴泰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上午9点05分,各班主任、带班老师及楼层安全负责人准时到位,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演练警报声响起,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安全路线有序撤离。疏散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各楼层安全负责人各就各位,指挥有序,整个演练用时迅速,全校300多名师生在既定时间内全部安全撤离,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迅速。

演练结束后,安全办主任陈星豪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并对学校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随后,陈主任对全校教职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他介绍了便携式干粉灭火器的适用场景和使用要点,演示了“一提、二拔、三握、四压”的使用流程,并由教职工代表进行灭火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演练,学生能够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火灾现场”,使抽象的“火灾逃生”变成具体可感的实战场景,既加强了安全教育工作,又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为创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筑牢了防线。学校将以此次演练活动为契机,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筑牢安全之墙,为学生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