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从“心”守护,互助成长——兴泰小学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4-03-27 21:15:17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润心”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更好地促进班级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理解与运用,提高心理委员岗位胜任能力,3月27日中午,兴泰小学在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专职心理老师李南主持,三到六年级心理委员共同参加。

首先,李南老师对班级心理委员的角色进行介绍。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心理危机学生的发现者、心理问题学生的帮助者、身心健康发展的示范者。通过介绍,心理委员们明白了自己作为班委的一员,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义务。

其次,李南老师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应对”,让心理委员能够在遇到问题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在此过程中,李老师特别强调了保密性原则,作为心理委员,一定要尊重同学,保护同学隐私。

心理委员是每个班级的心灵守护者。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同学们不仅明确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和职责,增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感,也为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