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兴泰小学 - 校园新闻
打开“心”世界,提升注意力——兴泰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4-04-17 14:45:11

心语润心田,阳光满校园。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创建良好的成长环境,让每一个孩子心中都能充满阳光,4月17日中午,兴泰小学心理专职老师李南为三四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打开注意力探照灯》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李老师通过热身游戏,吸引学生注意,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同时让他们初步认识到集中注意力的重要性。

接着李老师列举一些眼见为实的例子,并让学生分享“眼见不为实”的例子并让学生带着观察任务观看视频《心理学经典传球实验》,并让学生分享观察到的内容。学生们切身感受到当我们的注意力被不同事物吸引的时候,注意力具有选择性。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在互动过程中更加深刻全面地认识“注意力”,并传授集中注意力的方式方法,鼓励孩子们通过积极运动、早睡早起等方式训练,从而提高注意力水平,培养良好的学习品质。

发布:记忆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