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俞垛小学
俞垛小学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师生签名活动
姜堰区俞垛中心小学 尹小明
2020-11-24 09:35:1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近日,俞垛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张明虹副校长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号召队员们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珍惜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分钱。倡议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争做“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的小小志愿者,从细微处做起,弘扬节俭文明新风,让节俭成为常态,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随后,徐小泉校长带领师生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宣传横幅签上自己的名字。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道理,纷纷表示要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不但节约每一粒米,还要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分钱,让节约成习惯,传遍校园、家庭、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发布:九水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