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叶甸小学
叶甸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暨润心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姜堰区叶甸中心小学 殷灿华
2023-05-29 16:29:55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养成健康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康人格,5月29日下午叶甸中心小学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各班开展了“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暨“润心”行动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各班围绕“珍爱生命 健康成长”,先用心理小测试导入,引导学生正视自己的情绪,让学生明白生命的宝贵,接着各班还为同学们展示了丰富的图片,那些在逆境中依然保持坚强的人们,让同学们感受到平淡生活的幸福。随后各班主任为学生介绍了小学生主要的心理问题表现,为同学们介绍了调节情绪的好办法,引导学生珍爱生命,学会自我调节,培养良好的心态。

这次主题班会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心理健康意识,还增强了学生的情绪调节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懂得了生活中要珍爱自己的生命,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出现的问题。



发布:yinca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