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校频道 -- 叶甸小学 - 校园新闻
叶甸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讲座
姜堰区叶甸中心小学 殷灿华
2024-03-29 16:28:19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律与自我保护意识,加深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提高防范和应对能力。3月29日下午,叶甸中心小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区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审判员唐小萍做专题讲座。

唐审判员以“抵制校园霸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从校园暴力案例出发,举例校园中出现的敲诈勒索、寻衅滋事、言语和行为暴力等不良现象,详细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产生原因与危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剖析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及应对措施,面对面解读相关法律规定。她呼吁同学们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在遇到矛盾纠纷时,要理性对待,以和平方式解决。现场师生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播一粒法治之种,育一方和谐之田。此次讲座,既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也提高辨别是非和法律维权的能力。为有效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现象打下坚实基础,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发布:yincan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