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全园师生的地震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有效掌握避险、逃生和自救自护的方法,三水幼儿园于2023年5月12日上午开展了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教师通过示范、看图片和视频让幼儿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知道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和逃生途径。演练过程中,各班教师提醒孩子们双手护头、弯曲腰部,在老师的指挥下,全体幼儿紧急有序地按照原定路线迅速撤离危险地带,并按班级快速抱头蹲好。到达安全地点后,班级老师第一时间清点幼儿人数,保证所有孩子顺利到位。演练后,刁园长对演练活动进行简要总结,并与小朋友一起讨论了一系列防震小知识。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三水幼儿园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了抵御风险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水幼儿园将继续把安全教育工作落实在日常的教育之中,常抓不懈,努力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保障幼儿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